有網友留言來要味全龍記憶檔,不是我不願意給,實在是暫時也找不到當時寫的檔案,


這幾年電腦也升級了幾次,雖然檔案都有拷貝到新的主機,不過久未使用也很難找,等找到再看看。


自從在野球魂3代寫出味全龍以後,4代因為臉譜相同,可以完全繼承,


只是讀音部分有幾隻會變得很奇怪而已。


但是到了五代,臉孔圖完全變了,選手從四代移植時,能力倒是還好,


但臉孔全變成了醜八怪,五官擠成一團,斜眼豎眉的,令人不忍卒賭。


五代大概自己也知道有這個問題,所以有這一項貼心的設計:


從4代移植前可以有一次重組臉譜的機會,還要找時間一隻一隻重組,


但現在可是有正職在身,只能找假日閒暇慢慢試。


其實一直有這個構想讓味全龍隊在「野球魂5」裡復活,


無奈靈魂人物「金臂人」黃平洋卻怎麼畫也畫不像:


這是三代時的作品,其實也不是很像,


(那一張照片因為不夠正面,所以用來畫臉譜的參考價值也較低。)


23黃平洋 1994味全 


以下是網路上另外找到的幾張黃平洋正面照:
   


自己常識拼拼看,結果無意間試出了這一張臉譜:


連旁邊平常不太看棒球的人都驚呼:「咦!這不是王建....」唉!聽了完全沒有興奮的感覺,這時候你來湊什麼熱鬧,要找他的臉譜,網路上可是有一大堆,不需要我來錦上添花吧!


但話說既然有緣相見,錯過也可惜,還是留了一張這個組合的臉譜Code圖,覺得像可以拿去用。


可能不是我原創的,因為沒有比對過網路上是不是已經有相同的Code在發表了。


黃平洋的特色應該是眼睛,雙眼皮很深,眼睛輪廓很清楚,


還有眉毛較低,眉與眼之間的距離很近。不過臉譜中一直還沒試出類似的組合。


目前試的結果:



要我說「這人是黃平洋」,恐怕也沒辦法說服我自己。


因為要是拿掉畫面上的「黃平洋」三個字,讓我來猜這人是誰,我怎麼猜都不會猜到。


再試看看吧!或許沒辦法非常像,就盡力把它畫到像吧!這也是「野球魂」的另一種樂趣。


突然有點懷念類似「實況野球」這種遊戲,只要能力值寫得像就好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hgi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